专注冷CP三百年

一路有你(草帽CP)

快被老福特各种操作整疯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发到哪章了……各种锁各种申请解锁……


第五章

曹丹姝是不想拖,赵祯是拖不起,接下来的事情,就变得简单了。家族利益无非要找到一个平衡点,把所有关键利益点都用合同形式,签署得清楚明白,两边家族也没什么可说道的了。

曹丹姝把订婚戒指还给赵祯,笑着说:“两不相欠了。”

赵祯挑了挑眉,说,“别让茂则等太久。”

曹丹姝瞥了他一眼,“原来你都知道啊。”

赵祯哈哈哈大笑,一身轻松的挥挥手,转身边走边说:“我又不瞎。走了,合作愉快。”

曹丹姝好心情的不跟他计较,在她看来,赵祯和两边家族都是好对付的,怎么跟张茂则更进一步,才是最大问题。张茂则是把克己守礼刻在骨髓里的人,只要她跟赵祯还是未婚夫妻,那张茂则必然只会把自己放在朋友的位置。不是为了他,其实曹丹姝也还是可以帮赵祯做做幌子的。

她拿起手机,给张茂则发了条微信:我跟赵祯解除婚约了。

看速度张茂则几乎是秒回:不要难过,你是最好的姑娘,不是你的问题。

曹丹姝本来想说自己没有拿过,反而是全身轻松,连呼吸都更自由了。转念一想,这种时候还是得卖个惨:能出来陪陪我吗?

继续秒回:你在哪?我来接你。

曹丹姝共享了地址过去,没半小时张茂则就到了,平时妥帖的衬衫有点乱,一丝不苟的发型也hold不住了,显然是匆匆忙忙的赶了一路。张茂则向她跑过来时,曹丹姝露出了爽朗明媚的笑容。

“你赶的是有多急啊,注意点安全啊。”曹丹姝又心疼又甜蜜的抱怨着。

“怕你会出事。”

“傻瓜。”

张茂则觉得曹丹姝今天说话的语气,跟平时不太一样,更担心了,“丹姝,你……你还好吧?”他没忘记,曹丹姝一直都很喜欢赵祯,订婚那天赵祯中途离开,她才会格外伤心。

“我有个地方想去,你陪我吧。你车停哪里了?”

张茂则问:“好,去哪?”

“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地方吗?”曹丹姝说,“就是,我在路边搭你车的那个,附近有个度假村。”

张茂则应了声知道,一打方向盘,就往郊外开去。

再次开在那条乡村公路,两个人都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,初见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,一转眼竟然过了这么些年了。

“上次本来是要参加你的婚礼的,结果变成带着你跑了,这度假村我还是第一次进来。那条钻石项链还在我那儿呢,当司机这么好赚。”

“那可是我的嫁妆啊!后来也挺玄幻的,你当时就猜到我是谁了吧?”

张茂则笑着说,“确实是猜到了,不然哪敢随便路上就载个姑娘啊,还是穿婚纱的。”

曹丹姝不乐意了,张茂则果然是看着善良,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其实最腹黑了。“张茂则你个坏蛋,我怎么就看上你了!”

“什……什么?”张茂则不敢相信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,心跳陡然加速,猛的回头看向曹丹姝,眼里满是惊诧和希冀。他太怕自己会错了意,失望还不如从来没有过希望。

“呵呵,你张茂则最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望闻问切不用开口都能猜个透彻,怎么?刚才我没说清楚吗?听不到就当我没说过吧。”曹丹姝挑衅的勾起嘴角。

“丹姝……我……”向来说话利落的张茂则,张着嘴,却不知道该如何说起。

曹丹姝有点心疼他,正是因为他太能隐忍了,几年下来愣是滴水不漏,此时才会如此忐忑。算了,这一步,他不敢走,就让她来走吧,

“茂则,我们认识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对我是怎样,难道我真的能不知道?你不肯对不起朋友,我不能不顾名誉,可我们的心意都是一样的呀!”曹丹姝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,“你是不是嫌我嫁过一次,还过赵祯未婚妻?”

“我怎么可能!丹姝,我……”

“你什么?!”

“你那么好,我配不上你。”在他心目中,曹丹姝应该跟最优秀的男人在一起的。

听到这句话,曹丹姝控制不住流下了委屈的眼泪,她万万没想到张茂则会说这么一句话。曹丹姝转身就走,咬着唇不肯说话,她怕自己一开口会忍不住哭出声。

曹丹姝不是个爱哭的姑娘,她很坚强,此刻的泪水让张茂则彻底慌了手脚。他一把拉着曹丹姝的手臂,拇指轻柔的为她擦去脸上的泪珠,生怕自己的懦弱再伤害到曹丹姝,语速飞快的说:“这么多年,我一直爱你,无论你的身份是什么!你是赵祯未婚妻的时候,我知道不能逾规,可再不应该,我也还是控制不住的喜欢你!”

“真的吗?不是为了安慰我?”

“真的!无论多少年,都不会变。”张茂则把曹丹姝揽入怀里,他喜欢到融入血脉的姑娘,终于不再是他人的妻子、未婚妻,而是他可以光明正大追求的人。

曹丹姝也回抱着张茂则,深深的叹了口气,果然这个怀抱,才最舒服最放松,让她有了归属感。

他们终于不是别人的谁谁谁,而是张茂则的曹丹姝,和曹丹姝的张茂则。

尾声

“茂则,为什么你爷爷喊你平甫啊?”曹丹姝到张家吃饭,把张家上上下下哄的高高兴兴。

“你也知道我们家很传统,男子成年都是要取字的,平甫是我的字。家里人都是这么叫的,只不过外面很少用。”张茂则陪曹丹姝在花园散步,花园里种了很多中药材,让曹丹姝开了眼。别人家花园都是种的观赏花草,他家都赶上中草药试验田了。

“那我能不能叫你平甫啊?”

张茂则亲了亲曹丹姝额头,宠溺的说:“当然可以啊,家里人都这么叫的。”

“平甫!”曹丹姝笑的很灿烂。

“我在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