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注冷CP三百年

一路有你(草帽CP)

第四章

张茂则从郊外偶遇的那一眼,就让他记住了曹丹姝。后来订婚酒会重遇,到这几年的相处,让这个记住,慢慢变成了喜欢。但那时赵祯的未婚妻,是朋友妻,他只能压抑着内心的感情,谨守这底线,以知己的身份默默守护她。让她无论何时何地,不管受了任何委屈,都有他做她的后盾。他从来不曾企图做第三者,即使有张妼晗,他也不愿介入他们之间的感情,这是作为朋友应尽的道义。

但是那天在健身房陪曹丹姝练拳,她说,这个联姻她不想继续下去了,即使婚后各过各的,她也不愿意。他当时没对赵祯落井下石,反而是劝了两句,但内心实实在在的升起了波澜。

赵祯再喜欢张妼晗,始终不是良配,最后还是会跟曹丹姝过日子的,他挡在这儿,自己也不是滋味。他想过要不出门一段时间,让自己慢慢淡忘不该有的感情,可终究狠不下心,也舍不得。就这样护着她一生平安,顺遂,足够了。

“茂则,明天有个国学雅集,看介绍挺有意思的,一起去不?”

“我,明天要去看一批药材,可能没空。”

又没空?!以前跟张茂则约饭,十次有八次能约上,除非真的忙到不行。最近十次有八次约不上,不是看药材,就是出诊,他一个大国手级别的少东家,能有那么多人叫得动他出诊……他在躲我,曹丹姝敏感的发现了张茂则的反常。

“什么药材要张先生亲自去看啊?带上我去见识一下吧。”

“这……估计不是很方便……”

“那行,明天放过你,那周五陪我去书法展,不许说没空!”曹丹姝也不纠结,她也有诸多思绪,需要好好整理。

曹丹姝情商智商双双在线小姐姐,哪怕张茂则把感情藏的再深,脸上掩饰得再好,难免会溢出一星半点被她捕捉到。一开始是不知,张茂则真的太能隐忍了,后来是为了赵祯,故作不知。搬家是张茂则帮忙的,生日是张茂则陪着过的,遇事是张茂则帮着谋划的……张茂则早就渗透在她生活的点点滴滴。现在,她不想装了,那天跟他说,这个联姻她不想继续下去,是认真的,经过深思熟虑的。

她打开张茂则从狗仔队那里没收的记忆卡,不得不说,狗仔队的设备和拍照技术真的一流。有几张照片,拍到张茂则看她的镜头,即使是晚上,都能清晰的感受到浓浓的宠溺、怜惜和温柔,甚至还有满满的喜欢……

曹丹姝还没搞明白自己对张茂则的感觉,但却非常确定,当年对赵祯的好感,早已在他一次次的出轨和一个个女伴的娇嗔里,消磨得一干二净。有一点她异常清晰——顶着赵祯未婚妻的头衔,跟张茂则暧昧不清,才是对他最大的伤害。

张茂则才挂了曹丹姝电话,气没缓过来,又看到赵祯打电话来。

“喂,赵祯。”

“茂则……”赵祯顿了顿,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怎么了?你什么时候跟我客气过,有事直说就好。”

“就……你明天能不能,能不能来给……给我看个病?”赵祯咬牙切齿的说。

张茂则被他吓了一跳,“哪里不舒服,感觉严重吗?需要我现在过来吗?”

“不用不用,明天上午10点半,我给你发地址。”

“行,如果晚上感觉不妥,马上给我打电话。”

第二天张茂则提着医箱就去了赵祯家,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见到张妼晗。张茂则微微皱了皱眉,瞳孔略略收缩,张妼晗腰线往上一点点的位置,有个微微的外凸弧线,她穿的衣服比较修身,张茂则看的很清楚。这个位置的外弧线,不是因为发福而出现的。

张茂则说话向来轻声细语,“赵祯,手放这里。”

他还是决定先看看赵祯的情况,从医箱拿出诊脉的小手枕。中医讲究“望闻问切”,他一进门就观察了赵祯脸色和状态,都很正常,说话声音没有杂响,但很多隐蔽疾病,还是要诊脉才能发现。

“我还好。就是……”赵祯有点闪烁其词。

张茂则脸上不显,心里却愈加阴霾,“我们从小就认识,你的健康状况我还是有点把握的。”这话他是跟赵祯说的,眼睛却瞥向了张妼晗。

“妼晗不舒服,又不太方便去医院,你给帮忙看看。”

他垂下眼睑点点头,比了个请坐的手势,“请张小姐把手放这里。”

张妼晗柔媚的笑了笑,半点不客气,理所当然就坐到张茂则旁边,把手放在小枕上。坐下后,腰上外弧线形状,没有明显变化。

张茂则三指微曲,搭在张妼晗手腕上,毫无意外的摸到滑脉。“来,啊……一下。”身为医生,工作状态下的他更是没有半点杂念,只有医生和病人,“早上起床,会不会有头痛或者胸闷的情况?”

“没有,啊……”

“张小姐是怀孕了,2个月以上。”

张妼晗到底是年轻,笑容立马得意了起来。赵祯看张茂则面沉如水,如果不是怕去医院被狗仔队发现,他是不会找张茂则来的,毕竟张茂则跟曹丹姝的关系紧密,他们三家合作关系很深。

“妼晗,你先回房间休息,我有事情跟茂则谈。”赵祯板着脸时,气场强大,很有威势,“快去。”

张妼晗不敢多说,嘟了嘟嘴,回房间去。

张茂则叹了口气,问:“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张妼晗怀孕了,他无法允许赵祯跟曹丹姝不明不白的拖下去。

之前赵祯已经把事情捋过几遍,他真心喜欢张妼晗,现在更渴望能给她一个名分。但家族的压力并不容易突破,即使没有曹丹姝,也会有各种其他丹姝。如果可以,他更希望曹丹姝能给他再当阵子挡箭牌,虽然以这几年他对她的态度,基本可能性不大。

“还没想好具体的,家里那群老家伙不好搞。”赵祯给自己倒了杯咖啡,无论多少人反对,他都要给张妼晗名分。

“有策略有步骤是需要的,无论你家还是曹家都不容易过关。”张茂则动手泡了壶茶,边品边说,“。但拖太久对丹姝不好。”

“确实是我亏欠她了,这事我跟丹姝商量吧。”

张茂则低头喝了口茶,这确实只能是赵祯去找曹丹姝,他没有资格,也没有身份插手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佚名甲 | Powered by LOFTER